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萨伯公司希望参与神经元无人战斗机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萨伯公司希望参与神经元无人战斗机项目(附图)

神经元无人战斗机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0月31日刊报道 瑞典萨伯公司正在等待政府的决定,已确定自己是否能加入法国达索航空公司领导、多国参与的"神经元"(Neuron)无人战斗机(UCAV)项目。该公司的官员们认为,参与"神经元"项目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是重要的。

  瑞典目前已口头承诺将参与"神经元"项目,但与各参与国政府间有关经费分摊的争吵使之尚未成为现实,为此。萨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克·斯文森(Ake Svensson)表示支持
开展的备选分析,但他坚持"神经元"才是应走的路。瑞典若能参与,将与意大利一起成为仅次于法国的领导者,"神经元"将是使瑞典保持航空工业能力的一条经济有效的途径。萨伯的高级官员们还相信,参与"神经元"项目将使它成为更有吸引力的供应商,因为这将表明瑞典公司可参与到先进技术开发中。但萨伯面对的一个问题是瑞典军方迄今为止并未提出对UCAV的需求。

  但是,参与"神经元"项目近期并非萨伯公司的"生命工程"。该公司的军机业务目前仍比较繁忙,最近刚刚完成了向捷克共和国交付JAS-39"鹰狮"战斗机的工作,而明、后年将分别向匈牙利和南非交付该机。为更长久地维持生产线,萨伯希望能获得更多的订单,或者降低交付速度和生产率。但现在看来,这个项目已经到了末期,斯文森说用于该机的研究费用已经减少了。

  萨伯将向巴基斯坦出口萨伯2000预警指挥机,交易金额达10亿美元,但合同细节仍在谈判确定,预定在今年年底前能完全敲定。该机将安装瑞典爱立信公司的"爱利眼"雷达。此外,该公司还获得了来自美国国防部的伪装网系统订单,以及

波音公司价值8亿瑞典克朗的波音787工作包合同,这些可能帮助它实现今年获得的订单金额数略微超过去年的43亿瑞典克朗(55亿美元)的目标。

  今年前3个季度,萨伯报告的总收益为6.31亿瑞典克朗,这很大程度上是凭借125亿瑞典克朗的销售额(其中53%为出口)实现的,包括萨伯-博福斯动力公司的RBS-15Mk3反舰导弹获得了来自德国海军的启动订单。斯文森说这个订单将促进该导弹的销售,并且已有其它一些客户准备签下订单。德国还与萨伯航空电子公司签订了1份价值10亿瑞典克朗的订单,购买后者的雷达告警接收机用于本国的"狂风"战斗轰炸机,预定将在2006年年底到2009年交付。

  萨伯今年前3个季度在民用安全领域的销售也略有增长,达到了2亿瑞典克朗。这方面的业绩包括向日本交付1架用于海上搜救的萨伯340,向中国出口第5套无线电收发机基站,向瑞典海岸警卫队出售1套用于海上交通监控的信息系统等。(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