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试射“特里舒尔”和“阿卡什”面对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0月5日报道] 10月5日,印度成功试验了"特里舒尔"防空导弹。这枚"特里舒尔"(Trishul)导弹在东部奥里萨邦的海岸发射,与10月3日发射的"阿卡什"(Akash)多目标导弹的发射位置相同。印度的"特里舒尔"导弹正在研制之中,最近的一次试验于7月26日进行。

  "特里舒尔"导弹可以配装重15千克的战斗部,射程9千米,具有良好的机动性。该导
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研制,将装备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据称,该导弹可以与美国在印度的"爱国者"导弹相媲美。

  印度还于10月3日对"阿卡什"地对空导弹进行了3次试验。"阿卡什"导弹重量为700千克,携载为55千克的战斗部。"阿卡什"可以根据弹载雷达同时跟踪100个目标,能够以600米/秒的速度在50秒的时间飞行27千米。3次试验中,导弹都快速、准确地命中了指定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