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立陶宛空军将首次实弹测试RBS-70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23: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讯 立陶宛空军防空部队将于10月5日-6日同拉脱维亚防空部队参加一次实弹演习,对RBS-70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进行首次测试。演习将在拉脱维亚武装部队谢德训练场进行。

  RBS-70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是挪威于2004年11月无偿提供给立陶宛的,拉脱维亚也拥有同类型号的防空系统。

  据立陶宛军官透露,立陶宛没有可用于对RBS-70进行实弹测试的训练场,离得最近的是拉脱维亚的谢德训练场,到目前为止,立陶宛军队一直是在模拟器上进行RBS-70的操作和维护训练,其教官在挪威接受训练。

  立陶宛国防部长格迪曼斯·柯基拉斯(Gediminas Kirkilas)、武装部队司令瓦尔达斯·塔特库斯(Valdas Tutkus)少将和拉脱维亚军方高级官员将于6日观摩演习。

  立陶宛防空部队是立陶宛武装力量中最年轻的部队,它于5年前组建。

  RBS-70型防空导弹系统是一个完整的作战单元,带有雷达系统、导弹发射和控制设备,能拦截8公里内的来袭目标。(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