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向尼泊尔出口400万发7.62毫米子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7:59 青年参考
中国向尼泊尔出口400万发7.62毫米子弹(附图)

北约7.76毫米标准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加德满都报道,因为尼泊尔传统的武器供应商英国、美国和印度对其实施武器禁运,尼泊尔皇家军队所拥有的轻武器数量不断萎缩,但尼泊尔境内又有大量的叛乱分子需要镇压,尼泊尔只得向中国和巴基斯坦求助。

  来自加德满都的消息源告诉《简氏防务周刊》,中国某公司与尼泊尔在7月已达成一项交易,该公司向尼方提供400万发7.62mm子弹,这款子弹适用于比利时产的FNMAG自动步枪
和以色列产的加利步枪。这两款目前是尼泊尔主要的武器装备,另外,这项总价值超过80万美元的交易还包括尼泊尔从中国购买的1.8万枚手榴弹。

  同时,尼泊尔与巴基斯坦兵工厂也签了总价值为100万美元的武器购买合同。包括200万发7.62ⅹ51mm子弹。这款子弹适用于印度所造的自动装填步枪。而它是尼泊尔皇家军队和半军事的武装警察部队的主要武器。除此之外,巴基斯坦兵工厂还出售了475万发5.56mm的子弹。因为皇家军队还使用两种小口径的5.56mm步枪:美产M16A2和印度的轻武器系统。

  自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上台之后,美、英、印三国相继在2月份宣布对尼泊尔实施武器禁运。这对尼泊尔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因为其武器一向靠外援。现在一下子武器的供应被迫暂停。而国内的叛乱分子早在9月初单方面宣布停火之前,政府和叛乱分子的冲突持续正酣。皇家军队认为,叛乱分子此举是在耍阴谋,因而寻求继续实施镇压。所以局面对政府是不利的。

  5月份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报告称,一个月内皇家军队的武器存储量将有可能创危险新低。

  尼泊尔国内的武器是由坐落于加德满都郊区的Sundarijal工厂负责制造。因各种条件的限制,其只能生产9mm的子弹。大部分用于已过时的但仍然广泛使用的斯德林半自动手枪。另外还生产数量有限的7.62mm的子弹。然而又有消息来源称,因为Sundarijal工厂存在技术问题,被迫削减7.62mm子弹的产量。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月,武器供应问题将会更加恶化。

  Sundarijal工厂希望能扩大产量,包括5.56mm子弹的产量。因为目前皇家军队仍然主要依靠进口的大约5000支M16A2S和2.3万千支INSAS的自动步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