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关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超重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23: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2日刊报道]  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JTRS)束1无线电台的研制旨在为美国陆军下一代地面车辆与直升机之间通过军事网络通信系统建立连接,但该计划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几个方面的技术障碍,比如重量等问题。这使得陆军官员们对于制造商--波音公司能否按时履行合同一事十分关注。

  该电台的设计重量约为52千克,但电台目前的重量约为66千克,这一重量对于飞机
来说太重。但波音公司对于减轻电台重量这一技术问题却颇感棘手。波音公司负责这项计划的经理Ralph Moslener称,只有对该电台的相关设计做一些重大的改进,电台的重量才有可能减轻到预期值,包括使用另一型号的JTRS,例如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的小组研制的用于美国空/海军飞机和舰船上的机载、海上和固定电台(AMF),该备选方案必须由政府来决策。

  然而,

波音公司已经生产出40种目前正在被测试的、被称为"预先工程开发模型(pre-EDM)"的束1无线电台模型。JTRS束1无线电台对于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的发展非常重要,自2006起,波音公司将交付40多台设备用于FCS的试验。

  此外,据陆军和波音公司官员透露,JTRS的结构已经重新进行了调整,就像计划最初设想的那样将侧重点更多的放于车辆的网络化,而不是士兵无线电台的替换。(罗杰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