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成功试射白杨洲际导弹 十年后成导弹主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莫斯科当地时间1日晚20点10分,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从南部卡普斯京亚尔试验场成功试射一枚“白杨”系列洲际弹道导弹,弹头准确击中了哈萨克斯坦境内巴尔喀什试验场上的预定目标。

  据俄国防部网站报道,导弹从俄南部卡普斯京亚尔训练场地面移动发射装置上发射,在飞行了2500多公里后击中哈萨克境内的目标。 此次试射成功,展示了该系列弹道导弹良
好的技术性。

  据俄国防部网站介绍,本次试射的“白杨”系列弹道导弹以五倍的音速飞行,并作变轨机动飞行,突防能力强。这种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将在2015年后将成为俄战略导弹部队的主要装备,并且至少能服役到2040年。 据俄国防部官员透露,按作战训练计划,俄罗斯在2005年共将发射10枚战略导弹,基本上同2004年的发射数量相同,根据公开的报导,2004年共进行了13次发射。

  专家们指出,此类型号的系列导弹战斗值勤时间已达30年之久,不过仍然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在近150次试验和训练发射任务中,仅有三次发射失败。 目前俄战略

火箭兵装备有约160枚“白杨”系列洲际弹道导弹,每枚导弹带有6个分导弹头。装备有可突破反导防御的现代化系统,是俄罗斯最为成熟的洲际弹道导弹型号之一。

  10月8日,为该型导弹为基础改制而成的“轰鸣”运载火箭为欧航局发射“克里塞特”科研卫星时失败,俄罗斯目前已经停止了所有“轰鸣”火箭的发射。(卢宇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