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将装备新型MQ-5B猎人无人机并升级MQ-5A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陆军将装备新型MQ-5B猎人无人机并升级MQ-5A

资料图片:“猎人”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10月6日报道] 美陆军已为接收和使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猎人"(Hunter)MQ-5B无人机展开人员培训工作。目前接受培训的士兵们正在熟悉该无人机系统中改进的工作站,2006年1月将开始飞行。

  与MQ-5A相比,MQ-5B的主要改进是能使用"蝰蛇打击"反装甲弹药,续航时间由12小时延长到16小时。美陆军已订购了18架MQ-5B,并已授予诺·格合同将9架现役的MQ-5A改进为
MQ-5B。诺·格公司发言人10月5日在美陆军协会于华盛顿举行的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陆军会将其另外26架MQ-5A也升级为MQ-5B。诺·格还正在与陆军谈判销售2套"持久猎人"(Endurance Hunter,E-Hunter)组件的合同。使用该组件改进MQ-5B后,其续航能力可进一步提高到24~30小时。

  虽然"猎人"Ⅱ在美陆军的"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竞标和美国国土安全部亚利桑那州边境巡逻无人机的竞标中接连失败,但诺·格仍在为其寻求客户。公司发言人表示,潜在买主包括丹麦和波兰。由于美军无人机的缺乏,在ERMP竞标的获胜者--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勇士"(Warrior)无人机于2009财年投入使用后,其替代对象--"猎人"无人机预计仍将继续服役很长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