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智囊机构全球军力报告:美国夸大中国军力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英国智囊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10月25日出台了年度《全球军力平衡报告》。在该报告中,强调中国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的发展,但国际战略研究专家并不认为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将给全球带来威胁。

  据凤凰卫视消息,在这本《全球军力平衡报告》中,中国军事的现代化和体制改革被放在了亚洲篇的首要位置。此外发布该报告的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专家还认为,不赞成一些
西方国家提出的“中国军事威胁论”的说法。

  该报告的主编克里斯托弗·兰登说:“中国当前的重心在于其增长的经济和正处于繁荣阶段,并且不断提高的人民生活。我不认为有任何人会相信,中国会做出任何举动使其蒙受风险。”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专家还提到,美国国防部七月份出台的《中国军力报告》夸大了中国军力的发展速度。美国以及欧洲应当看到中国的军事发展已不再单一针对台海地区,而是侧重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邻国间的军事防御合作。

  此外,在这本《全球军力平衡报告》中,编纂方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表示,目前影响世界军事发展格局的因素主要来自

伊拉克的混乱局势,伊朗核问题,以及恐怖主义活动对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地区的影响。

  该报告还认为,在联合国、北约和欧盟的军事合作下,巴尔干地区局势得到缓解,虽然该地区经济恢复还需要时间,但大规模战事发生的可能性很小。报告建议北约,欧盟等组织目前应当在中东,西亚等地区加强军事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