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抓获哈里里遇害前给拉胡德手机打电话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来自黎巴嫩安全部门的消息10月22日称,黎巴嫩当局当天抓获了联合国调查委员会报告中提及的一名男子,他曾在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前不久给总统拉胡德的手机打过电话。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一匿名消息来源说,根据黎巴嫩检察长的指示,安全部队在22日早些时候抓获了马哈茂德·阿卜杜勒-阿尔。负责调查哈里里被谋杀事件的联合国
调查委员会2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说,马哈茂德·阿卜杜勒-阿尔在爆炸前不久曾给拉胡德的手机打过电话。报告还指出,马哈茂德·阿卜杜勒-阿尔的兄弟、黎巴嫩伊斯兰武装组织“阿巴什”(Ahbash)成员艾哈迈德·阿卜杜勒-阿尔是此案的重要人物;叙利亚和黎巴嫩的高级安全官员参与了哈里里遇害事件。

  拉胡德的发言人坚决否认拉胡德与马哈茂德·阿卜杜勒-阿尔有任何联系。

  黎巴嫩内阁22日晚在贝鲁特举行特别会议,赞扬报告是彻底查清哈里里遇害案真相的一个重要步骤。与会内阁成员一致认为,应彻底查清哈里里案的全部真相,惩罚参与策划、实施这一恐怖事件的凶手。

  哈里里的儿子萨阿德·哈里里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赞扬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并呼吁建立国际法庭来审判谋害其父亲的凶手,以寻求正义。

  叙利亚政府22日下午则发表声明说,对调查委员会2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的初步调查报告感到遗憾和震惊。声明指出,报告受到了暗杀事件之后黎巴嫩出现的政治气氛的影响,从先入为主的思想出发,导致了具有政治色彩的结果,毫无证据地将叙利亚置于被告的境地。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该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对调查报告作出修改,最终版本将不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亲属以及其他叙利亚和黎巴嫩高官的名字。

  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哈里里在内的21人丧生。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派遣以德国资深法官梅利斯为首的国际调查小组从6月开始负责调查此案。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