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改善23型护卫舰的软杀伤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43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据简氏防务周刊10月1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正在启动一个项目,主要目的是改善英国海军23型护卫舰在濒海作战环境下的软杀伤防御能力。

  该项目被称为海上综合防御支持设备(MIDAS),将为英国海军提供探测,对抗目前和未来出现的反舰空中和非对称目标的能力。服役期预计到2013年,该系统将作为23型护卫舰升级项目的一部分。

  MIDAS预计将于2007年通过初始里程碑。接着将进行的概念研究,主要是开发用户需求文件和未来集成电子战系统的概念。国防采办局海军电子战集成项目组希望工业部门能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别是各公司在无线电频率对抗,光电对抗和激光预警/假目标系统方面的进行概念研究的能力。舰上和岸上假目标也将被考虑。

  新的一体化项目小组称它将通过竞争性采办进行概念研究。并进一步声明,概念研究应该考虑技术成熟度,舰艇装置,作战系统集成,人为因素,系统结构和完整的使用者需求。MIDAS概念阶段研究的范围表示了英国把光电对抗和激光预警/假目标系统作为假定的多谱段防御支持能力的有极大兴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