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计划出售退役的近海巡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8:2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10月报道] 英国海军"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OPV)退役后,将有望在海外找到新家。

  "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在服役25年后,于今年8月8日在朴次茅斯封锚,并在9月5日正式退役。

  在9月底转交给处理服务局(DSA)后,"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将会挂牌出售。按照DSA的设想,"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将会以政府对政府的方式出售。

  虽然"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存在很多机械问题,DSA依然希望这艘"城堡"级近海巡逻舰能卖个好价钱。然而,如果购买者希望在转让之前对"城堡"级近海巡逻舰进行修复,那么购买价格还将提高。

  2004年1月,英国国防部合同公告曾建议对"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进行改装,并在2004年11月开始进行改装工作。然而,这项维修计划在舰艇退役后被取消。

  "利兹城堡"号近海巡逻舰和其姐妹舰"敦

巴顿城堡"号在福兰克群岛巡逻的任务将由"克莱德"号近海巡逻舰代替。"克莱德"号近海巡逻舰正在由英国VT造船公司建造,有望在2007年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