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计划购买瑞典退役的西哥特兰号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2:59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2日报道,瑞典和新加坡即将完成关于两艘A17级潜艇的交易。

  瑞典国防装备局和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之间已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谈判。瑞典媒体报道称,为了减少潜艇部队的数量,瑞典海军已经正式退役了"西哥特兰"号和"海尔辛兰"号,这两艘潜艇将成为一项价值10亿瑞典克朗(约合1.28亿美元)出售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
预计还将包括为潜艇安装"斯特林"发动机等交付前的现代化改造内容。

  瑞典在20世纪90年代向新加坡出售了4艘A12潜艇,即新加坡海军现役的"挑战者"级。这批潜艇服役超过35年以上,为新加坡海军提供了丰富的潜艇作战经验。

  "西哥特兰"和"海尔辛兰"号分别于1987年和1988年完工,其作战能力与"挑战者"级相比有显著的提高。瑞典海军将继续保留其余两艘"西哥特兰"级潜艇,考库姆公司将对它们进行大幅度的现代化改造,其中包括安装新的"斯特林"

发动机以提高水下自持力。

  考库姆公司和国防装备局还计划向新加坡推销基于"维金"级潜艇设计的A26潜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