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海军采取措施确保领海商船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8日电(记者王建新)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为保证在新加坡领海海域航行商船的安全,新加坡海军将增设“随船保安队”,增加巡逻舰的巡逻次数并延长巡逻时间。

  随船保安队隶属新加坡海军海岸司,自今年3月开始服役。每次将有大约8名队员随同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领航船登离进出新加坡水域的高风险商船执行护航任务。一旦发现异
常情况,保安队员将及时通知行动中心,从而起到阻吓和监督作用。

  保安队员的基本装备包括防弹衣、手枪及M16步枪等。他们须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包括熟悉水域环境和各种不同类型的船只。根据新加坡法律,只有警察才有民事逮捕权,因此,保安队员在执行任务时将和警察海岸卫队人员一起行动。

  在增设随船保安队的同时,新加坡海军还将原属舰队司的6艘反潜巡逻舰及其兵权划拨到海岸司。连同原有的6艘普通巡逻舰,海岸司目前共有12艘巡逻舰用于保护领海航运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