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首辆PT-91M主战坦克公开亮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2:02 国防在线
马来西亚首辆PT-91M主战坦克公开亮相(附图)

在马来西亚国庆节阅兵中亮相的PT-91M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8日报道 2005年8月31日举行的马来西亚国庆48周年阅兵时,该国的第一辆PT-91M主战坦克公开亮相。据报道,马来西亚计划在马来西亚联合作战中心组建一个新的主战坦克旅,并最终扩建为一个装甲师。

  根据马来西亚国防部与波兰Bumar公司于2003年4月11日签订的合同(3.75亿美元),马来西亚最终将接收48辆PT-91M主战坦克。合同中还包括6辆WZT-4装甲维修车、PMC-“巨蜥”
装甲架桥车(以PMC-90装甲架桥车和26米长的MAN MLC70“巨蜥”桥体为基础)、3辆OBRUM Gliwice MID-M破障车和数套训练设备。交付工作将于2007年前结束。根据合同约定,马来西亚的PT-91M主战坦克将采用功率为735千瓦的PZL Wola S-1000R柴油机、伦克350系列自动传动装置、萨吉姆SAVAN-15火控系统、厄普西隆导航与作战管理系统和EADS防务电子公司的EPS-72电动炮塔驱动装置。

  该坦克将装备2A46MS式125毫米火炮和FN Herstal 7.62毫米并列机枪。车长还将配备1挺安装在炮塔上的FN Herstal M2HB-QCB 12.7毫米防空机枪。PT-91M还将装配波兰PCO公司研制的SSP-1 Obra通用自覆盖激光告警系统,该系统集成了两排共24具用于自卫的ZM Dezamet 81毫米烟雾榴弹发射器,这些榴弹发射器安装在炮塔上。

  该坦克还将采用了波兰的ERAWA-2爆炸式反应装甲、现代化驾驶舱、空调系统和其他用户指定的改装。据称,PT-91M还将使用采用橡胶履带销的履带,由德国Diehl Remscheid和波兰Bumar公司在

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MMC防务公司联合制造。Ikramatic Sdn Bhd将与瑞士RUAG电子公司合作提供PT-91M战术乘员模拟器,而维护和驾驶员训练设备将由Bumar公司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