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采购波兰改进型PT-91主战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4日 21: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14日报道] 2003年4月,马来西亚与波兰PHZ Bumar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合同中包括48辆PT-91坦克、6辆WZT-4装甲抢救车、5辆PMC装甲架桥车和3辆MID-M清障车,以及弹药和训练设备。这些车辆将用于组建1个装甲团。如果资金允许,马来西亚将再订购两个团的装备,以组成一个装甲旅。

  针对马来西亚的要求,PT-91正在被进行较大的改进,在生产之前将推出1辆预生产车
辆对这些改进加以验证。PT-91的动力系统由波兰Wola S-1000R柴油机(735千瓦)和伦克350系列自动传动装置组成。主炮为125毫米2A46滑膛炮,采用法国Sagem SAVAN-15系列计算机化火控系统。热瞄具使车辆能够以较高的首发命中率探测和命中更远距离的目标。原有的炮空和稳定系统将被新型EADS全电系统取代,该系统已在多种坦克上得到了验证,此外还将安装作战管理系统。

  PT-91将安装波兰最新型PCO SSC-1 OBRA-3激光告警系统。为进一步提高战场生存力,该坦克装有新型爆炸式反应装甲和空调系统。车辆后部装有储物篮,以安装深水潜渡作业时所需的通气管。PMC-90装甲架桥车样车采用波兰本国研制的剪刀式桥(安放在车辆前部),马来西亚所订购的车辆将安装德国MAN公司的26米"大蜥蜴"桥体(水平放置在车辆前部),跨距为24米。WZT-4装甲抢救车是WZT-3的改进型,但采用了牵引力更大的起重机和改进型绞盘。目前,马来西亚拥有162辆装甲火力支援车、26辆蝎式侦察车,两种车辆均装备90mm Cockerill火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