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阿琼主战坦克新一轮测试再次失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18 新浪军事
印度阿琼主战坦克新一轮测试再次失败(组图)

印度自行研发和制造的“阿琼”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阿琼主战坦克新一轮测试再次失败(组图)

参加印度阅兵式的“阿琼”主战坦克编队

  印度不久前在拉贾斯坦邦的沙漠中对其自行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进行了新一轮测试。不过,这次在高温条件下开展的试验却让印度军方大为失望:“阿琼”坦克装备的多种主要技术系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故障,就连发动机和火控系统也未能幸免。印度国防部长普拉那布·穆克吉已经正式向国会通报了这一消息。

  “阿琼”主战坦克是印度自行研发和制造的第三代坦克,于1974年开始研制,1984
年3月完成首批二辆样车的制造工作。然而,“阿琼”的研发过程却并不顺利。

  该坦克的主要武器为:1门120mm坦克炮,配用由印度火炸药研究院研制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榴弹、破甲弹、碎甲弹和发烟弹。由于这些炮弹用该院研制的新型高能发射药发射,所以弹丸初速较高,穿甲弹的穿甲性能较好。辅助武器包括1挺并列机枪和1挺高射机枪,炮塔两侧各装1排电操纵的烟幕弹发射装置。火控系统由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研制,是在该公司为“胜利”式坦克研制的改进型坦克火控系统基础上发展来的,由昼/夜热像瞄准镜、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及各种传感器组成。

  到现在为止,只有5辆“阿琼”坦克正式交付印度军方,远远低于原先计划的124辆。而与此同时,印度却不得不花费7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310辆T-90S主战坦克。(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