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再次面临技术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23: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自项目启动以来备受问题困扰的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Arjun MBT)目前又面临着新一轮技术难题。

  从今年7月开始,印度陆军在印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沙漠对新近引入的5辆国产“阿琼”主战坦克进行了用户野外试验。在长达2个月的试验中,不仅发现火控系统和主火炮存在技术缺陷,而且从德国引进的1400马力的MTU 838 Ka-510型柴油发动机也在摄氏55~60度的高
温中出现了故障。

  针对这一现象,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在近期召开的议会夏季例会上承认,包括发动机在内的一些重要系统出现了技术问题,试验未能符合(陆军)要求。

  目前,印度陆军尚未对“阿琼”坦克的缺陷发表正式评论,但印陆军参谋长J·J·辛格上将今年7月接受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采访时曾表示,“阿琼”主战坦克的命运和未来将取决于夏季试验的结果。(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