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针对未来核潜艇展开核动力推进系统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5: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1日报道] 英国正在探索可能装备下一代核潜艇的能量产生设备的技术选项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将涉及二回路动力装置技术选项的变革。然而,英国国防部却坚持目前尚无超越"机敏"级核潜艇的未来一代核潜艇的明确计划。大量的高水平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平台、反应堆和推进问题,将为约在2024年开始的4艘英国皇家海军"前卫"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替代工作提供技术选项。

  英国国防采购局下属的未来商业集团将研究工作交给BMT防御服务公司和FNC顾问公司完成,资金来自核动力推进综合项目组,主要研究核潜艇使用的二回路设备(包括能量产生设备和能量转换设备)的技术选项的变革。

  BMT防御服务公司和FNC顾问公司还负责潜艇二回路系统的补充研究,即研究能量传动系统的技术选项。现在英国核潜艇的二回路动力装置是20世纪60年代早期的"无畏"级核潜艇二回路动力装置直接派生的。利用单独的蒸汽轮机直接驱动潜艇推进器并为平台供电。

  2006年3月要提交的两份研究报告,将对一些有应用前途的技术进行评估,即在能力、风险和费用方面对有潜力的二回路方案进行开发、评估和比较。有潜力的技术有很多,主要包括蒸汽机械的现代化技术、多种混合布置形式技术和全电力结构技术。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负责设计核潜艇的蒸汽发生器,该公司已得到了研究下一代核反应堆技术方案的资金(下一代核反应堆在技术上将优于现役PWR-2反应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