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拉登藏匿地在南亚震区 无证据表明其受伤或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南亚地区8日上午发生强烈地震,巴基斯坦、印度及阿富汗等地共有数万人死亡。“基地”恐怖头目本-拉登就藏匿在这一区域,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拉登在地震中受伤或死亡。

  阿富汗国家安全顾问拉苏尔此前曾称,“基地”头目本-拉登至今仍然活着,并藏匿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地区。 “阿富汗获得的情报表明,本-拉登在位于阿富汗和巴基
斯坦的交界地区来回活动。他曾经于某个阶段返回阿富汗,但是后来又前往巴基斯坦。”拉苏尔说。

  此次强烈地震给南亚国家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9日称,强烈地震仅在巴基斯坦就已经造成超过1.8万人死亡,另有4.1万人受伤。印度及阿富汗两国也有程度不等的人员伤亡。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拉登在此次地震中受伤或死亡。

  自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情报部门一直在全球追踪本-拉登,并与巴基斯坦联合在巴阿边境地区设立情报站,这些情报站分别位于伊斯兰堡、白沙瓦、查曼及附近地区,负责全天侯对“基地”组织进行无线电及通讯监控。此次向美联社披露拉登没有受伤的美国官员,就以“情报过于敏感”为由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

  本-拉登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04年的一盘录像带中,“基地”组织的信息此间一直由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代为传达。负责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清剿“基地”组织行动的尼亚兹-哈塔克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地区的“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大部分已被军方清除,但无论是在地震发生前还是在发生后,一直没有发现本-拉登的踪迹。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报道称,在多年的藏匿生涯中,本-拉登的健康状况一度恶化。该报称,本-拉登患上了严重的肾病,由于在逃亡途中无法及时得到治疗,健康状况非常糟糕。此次南亚大地震,很可能会给肾病缠身、不便转移的拉登带来致命的影响。(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