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机载激光器计划将于2010年底完成多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2: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与防务报告》2005年9月16日报道] 美国导弹防御局机载激光器(ABL)计划打算在2008年完成对短程弹道导弹的首次拦截杀伤试验之后,立刻开始测试其对付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目标的能力。

  ABL项目负责人,空军上校约翰·丹尼尔斯在最近举行的航空航天会议上称,对付更远距离目标的试验,包括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安排在2009和2010年开展。"一旦完成杀
伤试验,我们将进行所谓的扩展试验。"

  现在,大多数活动都集中在使第一套ABL系统能够为2008年的测试作好准备。一台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建造的化学杀伤激光器已经在爱德华空军基地的地面设施中进行测试,计划希望能够在10月底获得全功率"兆瓦级"输出以及"持续几秒的时间"。到目前为止,激光器已经在不到1秒内达到全功率输出的80%。

  一架经过调整的

波音747-400 ABL飞机的艉系统将被改进,以便能够容纳激光器的6个模块组件,每个都有机动运载车那样大。另外两个千瓦级固体激光器将在威奇拖市被安装进飞机,它们用于跟踪目标。

  该计划打算明年夏天在爱德华空军基地将激光器装入飞机,这个过程将持续到2008年初。

  该计划还打算在2009年购买第二架飞机,并将于2007年开始研究决定调整第二架飞机,使它比第一架适应性更好、更坚固。

  除了拦截助推段弹道导弹以外,ABL将能够提供导弹发射的预警并预告导弹方向。现在关于ABL更多用途的研究已经展开,约翰·丹尼尔斯称,摧毁面对空导弹终将成为ABL的任务之一。他还称,利用ABL对付敌方卫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ABL的探测装置是针对导弹羽烟而设计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