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从党委抓起建设节约型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1: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黄超、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从提高党委科学决策水平入手建设节约型军营,对工程项目严格把关,防止决策失误造成浪费。近年来,他们先后上马建设项目30多个,投资数百万元,没有因决策失误造成浪费。

  为建设节约型军营,该师党委认真学习上级有关节约的指示精神,对一些单位存在的“建了拆、拆了建”、“前人建、后人拆”等现象进行深刻反思,感到一滴水、一度电的
浪费固然要制止,但因党委决策失误造成的浪费往往更严重,提高党委科学决策能力,是建设节约型军营的“重头戏”。

  师党委努力使决策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他们对各项经费开支严格实行“联审会签”、“逐级上报”、“研究立项”、“党委把关”等制度。对上马工程项目,无论大小,一律由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同时严格执行经费审批手续,控制接待标准,切实防止“先斩后奏”、“临时超支”等不良现象,确保专项经费的使用效益。9月上旬,师机关大院正门因地方施工而暂时关闭,改从临时出口出入。有人认为临时出口的大门太“寒碜”,建议投入经费3万元进行改造。党委“一班人”研究后认为,为一个短期使用的临时大门而投入一笔资金,实属浪费,因而坚决否决了这一提议。

  近3年来,该师先后完成了训练场建设、旧营房改造、国防施工等大项工程,每项工程都经党委反复审议,每笔开支都经严格把关,工程质量经过严格监督,无决策失误,无资金浪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