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大学生干部脱颖而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灿伟、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的田明宇,入伍不到5年,就成长为团政治处组织股股长;从河北科技大学毕业入伍的张东利,一门心思扑在连队建设上,带出先进连队,并被上级评为优秀连长。1月中旬,在济南军区某装甲师举行的“大学生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这些同志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师政委张建华深有感触地说:“只要科学设计、科学培养、科学使用,大学生干部队伍就一定能够成长壮大起来。”

  每年大学生干部分到该师,该师党委及机关业务部门都派专人了解他们的所学专业、个人志向,然后尽量把他们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在对大学生干部培养上,这个师把装备生产厂家、科研单位、兄弟单位、驻地共建单位等,都作为大学生干部知识再学习、专业再深化、技能再提高的重要渠道。该师还以执行重大任务为牵引,引导大学生干部结合岗位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

  科学的培养带来丰硕收获:全师先后有22名大学生干部受到总部、军区表彰,有2名大学生干部被军区授予荣誉称号,有48名大学生干部走上营、连主官岗位,有6名大学生干部走上团领导岗位。大学生干部参与进行的技术革新成果18项,其中1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得全军科技发明二等奖,11项获全军科技发明三等奖。(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