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A400M运输机将装备导弹告警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0:19 人民网
欧洲A400M运输机将装备导弹告警系统(组图)

A400M军用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A400M运输机将装备导弹告警系统(组图)

A400M军用运输机结构示意图


A400M军用运输机三面视图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400M军用飞机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讯 EADS的防御电子公司将为欧洲运输机A400M配备其最新研制的导弹告警系统MIRAS,该系统采用了最新的红外技术。

  EADS28日宣布,该公司已被授予一项合同,将从2010年起交付85套导弹告警系统。该系统将由EADS的防御电子公司和泰雷兹公司联合研制。MIRAS采用先进的红外超点阵探测器技术,这一技术由德国海尔布隆的AIM红外模块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其中的一些工作还
将转包给土耳其的Aselsan公司,土耳其也是A400M计划的一个主要合作伙伴。

  MIRAS(多色红外告警传感器)是世界上第一种应用单片机多色红外同时探测技术的导弹告警系统,能提供强大的探测能力、探测距离和低虚警率。对于A400M运输机,该系统进行了优化,以适应宽体飞机(如任务机、运输机、加油机),但EADS和泰雷兹公司打算将其推向世界市场,并配备高空战斗机等平台。

  EADS防御电子公司CEO兼总裁伯恩哈德·格沃特(Bernhard Gerwert)称,装备MIRAS导弹告警器后,A400M将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自我保护系统,这将增强飞机执行任务的效能,并保证机组人员的安全。EADS防御电子公司的空中导弹告警器产品家族能满足当前和未来客户的广泛需求。

  A400M的整个自我保护系统是根据EADS防御电子公司的系统责任来设计的,包括防御辅助计算机、MIRAS导弹告警器(均由EADS防御电子公司研制)、ALR-400型雷达告警器接收机以及一个金属箔片/曳光弹发射系统。预计下一步基本型的MIRAS将加装其他设备,如激光DIRCM(定向红外对抗系统)。(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