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在外国驻华使馆执勤的武警腰间装备报警按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0:41 中国青年报

  担负外国驻华使馆警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近年来不断提升执勤工作科技含量,相继建成哨位监控、电子地图、报警联动、联网指挥等高科技执勤系统,构筑起坚固的安防屏障。

  2003年年初,九支队引进了一套当时国际上最先进的安防系统。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建起了政治教育网络系统和营院管理、军事训练网络系统,支队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
性进展。

  为了让官兵成为信息化建设的先锋,他们开办多期培训班,先后为基层中队培养了近千名网络管理员。人才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大大提升了执勤能力。

  2005年某月某日上午8时05分,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网络管理员陶小群参谋像往常一样,正端坐在值班台的屏幕前通过网络系统逐个浏览哨区勤务。显示屏上不断变换着不同哨位的执勤情况。

  突然,陶小群发现沿着某使馆南端路口走来一群胳膊上扎着黑袖标、为首一排打着横幅的人。“有情况!”陶参谋迅速旋转网络操纵杆,人群图像立即通过摄像头放大清晰地输送到眼前。“参谋长,有情况!”陶小群转身报告坐在身边的当日值班首长孙全助。

  几乎与此同时,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和担负目标警卫任务的警卫中队值班室都响起了急促的报警声。一线执勤哨兵发现情况后,及时按动了腰间的报警按钮。

  情况紧急!

  8时11分,部队前指指挥车、处突小分队、机动分队都已经快速机动到指定位置。在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警戒组、宣传组、封控组、机动组均按预定方案快速有序展开,迅速处置了突发情况。

  参谋长孙全助告诉笔者,

信息化的安防系统可以对一线情况实施全时空监控,实现协同指挥和联动处置,为成功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提供了重要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