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武警千人百车大漠深处练处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36 科技日报

  本报讯(蒋达军程广辉张伟)8月中旬,天山深处酷暑炎炎,武警8664部队组织千人百车挺进大漠戈壁摆兵布阵,检验了沙漠围歼、野战生存等10余种“处突”战法,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演练中,为了探索大漠戈壁搜剿、追捕、围歼等战法,这个部队根据不同的地域天候,设置各种复杂情况,磨砺部队应对能力和处突能力。他们针对大漠沙尘暴肆虐、容易迷
失方向的特点,采取三人一组,三组一班,三班一群,纵向展开的战术,组群间相互照应,运用定位系统、无线联络等办法,解决了通信联络不畅的难题。练机动开进,练徒步行进,练搜捕围歼,一个个课目均在陌生环境中展开。参演官兵进入一片长300公里、宽50多公里的原始胡杨林。这里逃匿之“敌”易藏难搜,搜捕行动耗时较多。为此,他们重点演练在原始胡杨林中的生存能力,将耐饥渴、耐疲劳训练贯穿始终,探索出野外露营抗风沙、沙漠找水等多种野战生存法,部队野战适应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此次演练,不演折子戏,不唱拿手曲,从部队紧急拉动到每个演练课目的实施,都是导演部临时下达命令,部队临机处置。他们在不同地域、不同海拔高度进行了快速机动、徒步行进、封控、搜索、围歼等20多个战术课目的演练,10余种新战法、训法在高温酷暑条件下得到了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