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武警部队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武警部队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装甲运兵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四川武警部队利剑-2005反恐怖军事演习(组图)

特战小分队


潜望镜观察


反劫机

  硝烟,战火,惊人心魄的密集枪炮声、出神入化一枪毙敌的神枪手、头戴面罩身手敏捷的特种士兵……昨日上午9时,由武警四川总队直属支队特战分队举行的以“利剑———2005”为主题的多兵种大规模反恐怖军事演习在成都北郊某军事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我省武警部队一次罕见的全方位反恐除魔“亮剑”行动,意在全力打造我省“反恐拳头、维稳尖刀”。

  第一剑武装穿越

  剧情:特种方队限时通过“武装分子”火力网战斗激烈程度:★★★☆☆

  前方危机四伏,特种作战方队必须在10分钟内通过“武装分子”设置的火力网。“注意敌情!”在不同距离的复杂区域内,几名战士分别举起92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进行快速准确射击和超视觉射击,一阵激烈的枪声中,10多名“武装分子”全被击毙。“前方出现集团武装分子目标!”穿插前进中,一辆迷彩军用特种车急驰而至,特战队员即刻使用81式班用机枪对目标进行压制摧毁性射击,连串密集的枪声响过,集团目标部分成员被击毙。

  第二剑校园劫持事件

  剧情:“恐怖分子”索价千万,并要求释放“头目”战斗激烈程度:★★★★☆

  上午10时20分,在“境外恐怖组织”的直接操纵下,11名“恐怖分子”携带武器及爆炸装置,劫持了一辆越野车疯狂行驶至某中学,从车上跳下多名头戴黑罩,手持武器和爆炸装置的恐怖分子将数百名师生劫为人质……“都别动!谁动就打死谁!老三,给他们绑上炸弹;老四,把电话接通!”某中学校园内,一名恐怖分子疯狂地吼叫着,并接通市长公开电话要挟政府准备1000万现金,并立即释放其在押的“恐怖分子头目”。

  武警反恐分队接到命令后迅速驱车赶赴现场。不到3分钟,侦察组、宣传组、攻击组、狙击组、排爆组和其它机动战斗小组都占领了有利地形,对“恐怖分子”所在房间形成了控边、占层、贴壁、压顶的立体合围。

  宣传组找来制造该起“恐怖事件”首领的父亲,通过高音传话器对“恐怖分子”喊话。与此同时,微波侦察仪的信号查明了11名“恐怖分子”携带的武器种类、身绑炸药性质和具体方位。面对开始杀害人质的“恐怖分子”,指挥部决定强攻。随着指挥部“强攻开始”的一声令下,早已在楼顶的特战队员在向楼内投掷了“致盲弹”后,顺攀登绳迅速滑下,冲破窗户撞入室内,利用恐怖分子被短暂制盲的瞬间完成转身、掏枪、瞄准、射击,11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人质”获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