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和波音团队竞争北约战区导弹防御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9: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8月31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EADS公司和西班牙因德拉(Indra)公司宣布,它们已经组建了一个国际团队,竞争一个系统工程与集成合同。该合同是新的北约"主动分层战区弹道导弹防御"项目的关键部分之一。

  北约的这个弹道导弹防御项目将首次把各成员国的(导弹防御)设施联接成一个多层系统,有效保护已部署的部队免遭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攻击。北约系统工程与集成(SE&I)
合同的中标团队将设计、操作位于欧洲的集成试验台,帮助北约将其成员国的(导弹防御)设施集成为统一的战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该合同的授予预计在2006年第二季度。

  如果被选中,该团队将利用集成试验台这个平台,集成、试验和确认各种体系结构;开发和评估战区导弹防御作战方案;在硬件和软件交付后,试验并评估各种体系结构的能力。此外,该团队还将确保体系结构中北约各国的系统无论在技术上还是作战上都能集成起来并实现互操作。集成试验台还将用于性能确认,并利用详细的建模和模拟工具确保实际的导弹防御性能满足需求。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导弹防御集成领域拥有大量经验。该公司正在为美国的地基导弹防御项目开发战斗管理系统。近10年来,该公司已成为美国"联合国家集成中心"的主承包商,它是美国最重要的导弹防御演习中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领导着一个工业团队开发和试验动能拦截弹系统,它是一种地面机动的助推/上升段导弹防御系统。

  另据美国《今日防务》9月7日报道,

波音公司也已组建一个名为"联盟盾牌"的团队,竞争即将到来的北约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工程与集成合同。

  "联盟盾牌"是一个跨大西洋的国际团队,在"系统之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和部署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团队成员包括:英国BAE系统公司(BAE Systems)、

意大利芬迈卡尼卡(Finmeccanica)公司、土耳其哈维尔森(Havelsan)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MBDA公司(法国、意大利和美国的合资公司)、波兰电信研究所(PIT)、美国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Teledyne Brown Engineering)。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前任战略关系代表戴维·马丁是"联盟盾牌"团队的战略顾问。

  波音公司导弹防御系统分部副总裁兼总经理帕特·萨那汉称,"北约由战区导弹防御研究转入获取相应能力需要从工业部分汲取新的技艺"。波音公司是美国"地基中段防御"和"机载激光器"的主承包商,该公司称,它已与英国、加拿大、波兰、俄罗斯、

乌克兰、土耳其、法国、意大利、荷兰、以色列、澳大利亚和日本签署了导弹防御(研究)协议。

  2005年3月,北大西洋委员会批准北约新的"主动分层战区弹道导弹防御"项目,目标是为已部署的北约部队提供保护,免遭弹道导弹的威胁。该项目获得批准后,新的北约项目办公室成立,负责采办北约战区导弹防御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