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汤曜明称台湾应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4日 06: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香港《多维新闻》网站2002年8月30日报道]台"国防部"29日举行"2002年记者节餐会",针对美军将领日前通过渠道向政府高层建议台湾无须浪费资源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台"国防部长"汤曜明表示,是否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是政治性问题,面对大陆导弹威胁,台湾必须要有防御性措施,因此台湾还是应该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

  在被问及台军是否考虑发展威慑性武器时,汤曜明并未正面答复,仅强调,台军地面
防卫力量十分重要,海空军都不能担负地面防卫任务,要威慑大陆"三栖进犯",保持一定的地面部队是关键。基于台军联合作战构想改变,台军武器装备的整建,调整为制空、制海、地面防卫及战备支援等4类,未来10年将以制海战力整建为重点,所需预算占军事投资比率约49%,计划筹建重要制海武器,即柴油潜舰、"基德"级军舰、扫雷运兵直升机及远程固定翼反潜机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