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L-15高教机 > 正文

首架L15高教机总装完成提前交付试飞站(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9:36 新浪军事
首架L15高教机总装完成提前交付试飞站(组图)

图为L15高教机总装交付现场。邓永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首架L15高教机总装完成提前交付试飞站(组图)

L15高教机总装交付现场。邓永红摄


图为总装厂厂房内停放着首架总装完成的L15高教机。邓永红摄

  继L15高教机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凸显风采之后,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L15高教机总装现场再传捷报。

  9月29日下午4时整,洪都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的L15高教机总装提前一天顺利交付试飞站。L15高教机总装交付标志着该机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重要的是年内实现首飞可以成为现实。

  洪都集团公司飞机总装厂厂房内,停放着一架带红花披红彩的L15高教机,厂房正上方巨大的“首架L15高教机总装交付仪式”横幅高空横挂。中航二集团有关部门及江西省国防科工办领导、驻洪都集团公司各军代表室、试飞大队及洪都集团公司领导、各有关单位代表200多人出席了L15总装提前交付仪式。

  下午4时整, L15高教机总装正式交付时,整个厂房内顿时一片欢腾的景象,掌声响起,鼓乐齐鸣。

  洪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民发表讲话时说:“在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西省国防科工办等上级机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L15高教机自8月15日正式总装以来,我们又掀起了总装决战的大干热潮,全体参战人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奋力拼搏,攻坚破难,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终于夺得“9.30”高地的胜利。”

  从8月15日L15高教机按节点进入了总装决战以来,在短短的一个半月里,所有参研L15高教机总装工作的干部、职工、科研人员连续发扬敢打硬仗、攻坚破难的优良传统,日夜奋战在现场。攻关队员曾在十多天的时间里连续奋战,排除故障近百项,为调试工作赢得了宝贵了时间。9月13日晚9时左右,L15高教机总装基本结束。9月20日晚9时许,L15高教机电源通电工作基本完工,随后液压、燃油、操纵等各大系统调试工作都已全部按节点调试完成,有力地保证了L15高教机总装的顺利进行。

  L15高教机进入试飞站后,要完成L15高教机机务准备等19项重大地面实验,其中飞控电缆系统与综合航电两项试验是整个外场试验中的重中之重,它对飞机的整体操控性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也对首飞具有重大的影响。测试改装和试飞员座舱实飞及考核工作都是重头试验。鉴于上述情况,洪都集团公司试飞总师系统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倒计时,每天24小时倒班,力争多头并进,赢得时间。

  洪都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坚信在中航二集团的领导下,发扬“洪都精神”和“强五精神”,定能实现L15高教机年内首飞。 (邓永红)

  相关专题:L-15高教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