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制BTR-90装甲输送车亮相土耳其武器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34 人民网
俄制BTR-90装甲输送车亮相土耳其武器展(组图)

BTR-90型新式装甲人员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制BTR-90装甲输送车亮相土耳其武器展(组图)

BTR-90型新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右侧特写


BTR-90型新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左后侧特写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讯 在27日开幕的第7届土耳其国际陆军武器展上,俄罗斯展出的BTR-90型新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该型运输车由阿尔扎马斯克机械制造厂生产,集中体现了俄罗斯装甲车辆制造业的最好研究成果和理念,堪称21世纪的新型战车,目前在全世界尚无同类产品。

  BTR-90沿用了其前辈BTR-80的底盘。该型底盘结构牢固,目前以其为基础已成功研制了系列轮式装甲车,包括传统的指挥车、辐射和化学侦察车、装甲维修车,以及移动指挥观察所和卫星通信中继站。

  BTR-90型装甲人员输送车底部采用加厚装甲,从而大大提高了其抗地雷爆炸能力,避免了类似美军“

悍马”在
伊拉克
常被地雷炸得人仰车翻的尴尬。轮胎也是防弹的。另外,BTR-90的一大结构特点是加装了自动转向液压传动箱,这使得它既可以像坦克那样原地转弯,而且可以保证后退时的速度同前进速度一样快。BTR-90的越障能力也很强。由于装备了两个喷水式推进器,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越过水障。BTR-90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的速度可达每小时50公里,而公路时速则高达100公里。安装的机载计算机可对
发动机
和传动装置实施自动化管理,并可对其主要系统的一般性故障作出诊断。

  BTR-90的火力系统也很强大,除了和BTR-80一样装备有30毫米火炮和7.62毫米PKT机枪外,还加装有9M113型“竞赛”反坦克导弹、30毫米AG-17型“火焰”榴弹发射器,以及“针”式防空系统。该车对敌坦克目标的有效打击距离为4000米;直升机目标为2000米~2500米;有生力量及非装甲运输工具目标为4000米。(剑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