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有关中国未控制杀伤武器技术出口的说法不负责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兰德公司报告称中国未对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技术的出口付出足够努力,这一说法背离事实,是不负责任的。

  有记者问:兰德公司今早发表报告称,中国未对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技术的出口付出足够努力,这加剧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近年来,中国在完善出口管理和管制的法规、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教育、查处非法出口个案、参与国际防扩散交流与合作方面都作了大量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肯定和赞扬。

  秦刚指出,有关机构应该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来看待中国政府在防扩散问题上作出的庄严承诺和积极不懈的努力。上述报告背离事实,是不负责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