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官员称有关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尚未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23: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1日电(记者卢涛) 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21日对媒体说,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尚未结束,俄方赞成让国际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继续进行武器核查。

  作为联合国武器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委员,费多托夫说,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应该由联合国来画上“句号”。他说,尽管国际核查人员和美国都已经证实伊拉克不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由谁来控制在这个国家发现的许多武器生产设备和材料,仍是
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费多托夫说,国际核查人员曾在伊拉克发现数十枚规格违反联合国标准的导弹,但这批武器还没来得及完全销毁就发生了伊拉克战争,以至于武器核查进程被迫中断,其余未销毁的导弹也下落不明。俄方认为,应该派遣国际核查人员回到伊拉克,继续调查此类问题。

  费多托夫还说,联合国武器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有必要继续存在下去,并定期向联合国安理会汇报伊拉克的武器核查结果。

  联合国武器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将于5月24日至25日在纽约召开例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