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宣布加入所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12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加入所有与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有关的条约和协定。

  声明说,沙特阿拉伯支持所有旨在建立无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步骤和努力。

  声明强调,沙特之所以加入这些条约和协定,是出于坚信和支持目的在于使国际社会免遭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危险和毁灭的国际努力,以实现全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和平共处和文明共处。

  沙特重申愿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合作,并表示沙特愿意遵守与之相关的国际条约的所有规定,特别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声明指出,沙特不拥有任何核设施、核反应堆和核裂变物质,这与其作出的保证是一致的,也是与其支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坚定立场完全吻合的。

  声明希望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不要谋求制造核武器,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以维护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