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简氏披露中国改进型核潜艇比美潜艇静5分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4 世界新闻报
简氏披露中国改进型核潜艇比美潜艇静5分贝(图)

资料图:中国汉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舆论注意到,这次台当局热炒“台海对峙”一事,正值两岸共度中秋佳节之际。台当局曾经屡次借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刻意制造紧张气氛,达到某种目的。分析人士指出,台军炒作此事,其背后的目的可能是为大规模军购,特别是购买潜艇制造气氛。

  据悉,此次让台军高度紧张的“405”核潜艇是中国“汉级”核潜艇的第五艘。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披露,该潜艇在动力系统、隐形性能、探测和攻击能力等方面比同级的
前四艘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潜艇采用低速大扭矩直流电机直接驱动一个七叶大弯角螺旋桨,使最高航速由原来的25节,提高到了33节。另外,由于安装了“减震浮筏”,大大降低了动力系统的噪音。航速33节时,其噪声是115分贝,低于美国“洛杉矶”攻击核潜艇的120分贝。

  “汉级”核潜艇使用核电推进方式。54万千瓦电池组充满电能后,可以关闭反应堆。电池组足以让潜艇全速潜航10个小时,可以同美国的“海狼”级核潜艇媲美。如果以经济航速11节航行,更可潜航数百小时,噪声才95分贝,接近海洋的背景噪音。

  此外,由于装备了侦察声纳软件,该潜艇的测向精度大增,能边搜索边跟踪,同时攻击多个目标,性能方面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