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荷兰海军陆战队订购“弓箭手”高频战术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8:2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9月13日报道] 哈利斯公司近日赢得荷兰皇家海军陆战队(RNLMC)70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提供"弓箭手"高频战术无线电台。

  该电台是RNLMC新型集成海上通信和信息系统(NIMCIS)的一个重要部分。NIMCIS是一个为期2年的项目,旨在为RNLMC装备"弓箭手"C4I系统。通用动力(英国)有限公司是NIMCIS项目的主承包商,它将负责将现有的不同通信系统替换成可以同时提供语音和数据通信的单
一系统。

  此次订购的电台是第一种经过通信电子安全组织保密认证的"弓箭手"无线电台。这种电台可以通过选择最佳的频率实现自动连接。它还可以进行视距或超视距通信,并且在不需要中继站的情况下,可以在快速机动的大范围的战场上进行通信。由于采取了数字语音增强处理,语音质量可以与视距特高频无线电台相媲美。

  "弓箭手"电台是以哈利斯公司"猎鹰"Ⅱ战术无线电台系列为基础的。"猎鹰"Ⅱ系列电台的工作频段为1.6~512MHz。该系列在美国、北约以及其它国家的项目中被广泛采用,这些项目包括英国的"弓箭手"项目和美国政府的联合战术无线电台系统项目。哈利斯公司预计将为"弓箭手"项目提供1万套高频无线电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