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荷兰海军为其在建的第二艘两栖舰采购新型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8日 17: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报道]荷兰皇家海军从泰利斯荷兰海军公司订购了一套价值约为450万美元的2坐标对空/对海监视雷达系统。该雷达是一型双波段的脉冲多普勒雷达,工作在G和I波段,可进行对空和对海搜索。此外,该雷达系统中还集成了一型频率调制的连续波水面搜索雷达。

  该雷达系统有望在2005年8月交付,安装在荷兰皇家海军目前在建的第二艘两栖船坞登
陆舰Johan de Witt号上。

  该雷达系统将被集成到泰利斯公司研制的Mk XII敌我识别系统中一并交付。泰利斯已按此形式将该型雷达卖出了10套,其中1套卖给了孟加拉国(Bangabandhu级),4套卖给了印尼(Todak级NAV V大型巡逻艇),4套卖给了希腊(Pyrpolitis Batch 2级大型巡逻艇)。然而,荷兰海军Johan de Witt两栖舰上将要装备的这型雷达系统是上述已卖出10套雷达系统的首个派生型,该型雷达新增了一个可与作战管理系统集成的基于消息机制的开放式以太网接口,此外,它还增加了直升机跟踪与引导功能。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吴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