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荷兰海军针对未来反潜战需求展开应用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4日 20:0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6月26日报道]荷兰海牙的TNO物理和电子实验室(TNO-PEL)最近针对荷兰皇家海军的未来反潜战能力进行了一系列应用研究。

  此次研究的内容包括:低频主动声呐(LFAS)系统研究,在声波复杂的滨海(或中远距离近海)环境中的传感器性能研究,声波特征评估和传感器小型化研究等。另外,此次研究还包括调研新型信号处理技术,以及对能够支持多基地声呐运行的水声通信技术进行研究。此
次TNO-PEL的研究成果将被用于支持荷兰皇家海军护卫舰的ASW升级,该舰计划装备LFAS系统。

  LFAS是此次研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在代号为V050,题目为升级滨海环境中ASW能力的研究中,TNO-PEL对与LFAS有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包括算法研究和测试,主/被动ASW声呐的模型演示和知识积累,检查LFAS与被动组件的集成问题,明确多基地LFAS运行模式的"增值"方面,以及探索稳定可靠的水下通信方法。

  在另一个代号为V036的项目中,TNO-PEL对声呐系统问题进行了研究,特别是信号处理和数据整理分析技术。该项目中还包括了环境对海洋动物影响的研究。而关于该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将在V029项目中进行,该项目将对棕海环境中的水下声波传播和目标强度问题进行研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