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曾与美核潜艇相撞的俄K-276号大修后即将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9:24 新浪军事
曾与美核潜艇相撞的俄K-276号大修后即将服役

资料图:俄海军945型多用途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曾与美核潜艇相撞的俄K-276号大修后即将服役

资料图:俄海军945型多用途核潜艇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斯涅日戈罗德市“环斑海豹”船舶修理厂消息人士透露,该厂专家日前完成了K-276“蟹”号多用途核潜艇(俄罗斯名为945型“鲟鱼”级,北约名为“马鲛-1”级)的维修工作,计划近期交付给俄海军北方舰队。

  据悉,K-276号核潜艇事实上已完成海试,正在修理厂船台系留,准备喷漆,根据俄海军接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进行相应的细微改进,最迟将在2005年底前返回北方舰队执行战
斗值勤任务。与此同时,另外一艘945型核潜艇类似维修问题也在讨论之中。

  945型核潜艇首艇K-276“蟹”号于1982年5月8日在高尔基市(现下诺夫哥罗德市)“红索尔莫沃”造船厂开始建造,与该级别其他核潜艇一样,最后在北德文斯克市完工,进行海试,于1984年9月21日纳入北方舰队战斗编成。1992年2月11日,在巴伦支海北方舰队战斗训练水域内,在基利金岛附近,K-276号与抵近侦察的美国核潜艇“巴吞鲁日”(SSN-689)号相撞,两艘潜艇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982-1993年间,苏联和俄罗斯共建成2艘945型核潜艇(“蟹”、“鲤鱼”号),2艘945A型核潜艇(俄罗斯名为“安第斯神鹰”级,北约名为“马鲛-2”级),全部在北方舰队服役,停靠基地为西利察市大洛帕特卡湾。

  K-276号核潜艇满载排水量10000吨,宽11.2米,长112.7米,吃水8.5米,下潜深度600米,速度33-34节,乘员60人(32名军官,28名准尉),钛金属艇体,主要武器装备是反舰巡航导弹、533毫米鱼雷、水雷。(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