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政府将投入3200万美元巨资研制战斗机器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1:4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23日电 韩国信息通讯部23日公布一项研究计划,准备投巨资研制一种战斗机器人。

  信息通讯部表示,韩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中投入3200万美元开发这种战斗机器人。这种战斗机器人高度只到普通成年人膝部,它是通过装在其底部的轮子行走。在遇到崎岖地形时,可通过加装两条腿确保能顺利通过。

  韩国政府希望这种机器人能够起到军犬的作用,通过气味发现爆炸物,并抓获闯入者。由于装备了武器系统,这种机器人还可通过远程遥控执行战斗任务。

  韩国国防部本月宣布一项裁军计划,在未来15年内将裁减近四分之一的军队人员,同时着手研制具备高科技含量的武器系统,以弥补因裁军造成的兵员空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