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炮兵团注重发挥网络资源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9: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骥、马晓炜报道:“通信分队专业课目多,人员分散,组训难度较大,我认为要增加训管力度……”这是9月17日,南京军区某炮兵团上等兵路川川上网发的一份议训“帖子”。该团领导向笔者介绍:“网上议训”方便、快捷,充分调动了官兵参训议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今年3月初,该团实现了网络终端到连。为进一步发挥网络资源的效能,提升训练效
益,今年分业训练开展后,他们在团局域网主页上开辟了“网上议训”专栏,让全团官兵参与议训。训练之余,不少官兵登录“议训”网页,对训练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实话实说,从上海理工大学入伍的新战士吴扬针对训练中“一锅煮”的现象,提出应先小范围组织骨干集中先训、形成实践经验后再全面推广的建议。这一建议一在网上发布,就引起团领导的注意,经调查研究后给予采纳推广。

  “网上议训”专栏自开办以来,该团先后有3000多人次在网上留言,机关收集采纳合理化建议986条,帮助基层解决训练中遇到的难题567个。日前,该团还将在网上收集整理的“金点子”编印成册下发,促进了部队训练质量整体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