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开始正式试飞电襟翼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5: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12日报道]  9月8日下午两点,欧洲直升机公司的一架BK117试验直升机从公司的Donauworth工厂起飞,开始了"电襟翼控制系统"的正式首飞。电襟翼控制系统的初步目标是使旋翼桨尖涡系固有的、相对高的噪声水平降低到公司现代直升机的水平,同时明显减轻振动,这样可以提高乘客的舒适性,促进直升机的民用。

  这一关于自适应旋翼系统的开发项目的出资方是德国经济和劳动部,合作方包括欧
洲直升机德国公司(负责管理、设计、生产、控制系统和试验)、EADS公司研究中心(压电陶瓷致动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能源供应、数据传送),以及德国航宇中心DLR(控制系统、数据传送)。

  电襟翼控制系统采用了三个襟翼组件,分别装在每片旋翼桨叶的后缘。压电陶瓷致动器根据长度的变化来改变电压,不需要飞行员的干预,每秒可驱动旋翼襟翼15-40次。该系统最多可降低全机噪声水平6分贝。

  欧洲直升机公司航空机械和飞行控制项目经理Kloppel说:"我们作为无轴承旋翼系统的技术领先者,目前正在将另一种进一步改进的襟翼类型综合进最新一代无轴承旋翼。该技术试验成功后将可以应用于所有更大型的直升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