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寻找美国伙伴竞争美军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7日报道]  欧洲直升机公司新闻发言人Mueller说,欧直公司的NH90直升机是美国空军"机组人员援救飞机"项目的理想选择。在该项目中,美空军将购买相当大数量的作战搜索与援救飞机。但他说,由于美国防务市场的封闭状态,欧直公司必须选择一家美国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最近在美国,"买美国货"的呼声有抬头的倾向。美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H
ASC)Hunter说,今后国防部购买的产品中,美国货的含量应提高到至少65%。目前要求的这一比例是50%。

   本周末,HASC将确定举行一场有关国外补偿贸易的听证会。有些情况下,美国公司向国外出售的产品价值低于其提供的补偿贸易价值,一些美国议员对此很有意见。

   除美空军的上述项目外,欧直公司还有意参与美陆军的新直升机项目的竞争。美陆军在取消"科曼奇"直升机项目后,宣布将上马新的轻型多用途直升机(LUH)项目和武装侦察直升机项目。但目前美国只有贝尔直升机公司制造轻型直升机,这种状况对欧直公司是一个机会,欧直公司制造多种轻型直升机,包括EC135和EC145。目前EC135已经有军用改型,即EC635。

   Mueller说,欧直公司有意竞争LUH项目,但目前还未确定以何种型号参与。(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