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网上监督岗”高效维护士兵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44 解放军报

  9月14日上午,一位连长因连队在上级内务卫生检查中挨了批评,一气之下命令全连停止午休,让战士整理内务。此事被该团“网上维权监督岗”发现后,有关部门责令其作检查,并诚恳地向战士们道歉。这是南京军区某团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从维护士兵权益入手密切官兵关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涉及士兵权益的100多件小事,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

  这个团党委针对新形势下官兵关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宽带局域网终端接到班排,并在网上开设了“聊天室”;党委“一班人”和机关4大部门分别开辟了网上信箱,征求官兵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起由团领导、机关人员和基层官兵组成的“网上维权监督岗”,较好地维护了士兵权益。

  前不久,战士刘东在团服务社买了一瓶饮料,发现比营区外超市价格还高,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此事反映到“监督岗”,没想到半天就有了结果:团领导责成后勤部门调查核实,并对该服务社所有商品进行核价,明确规定任何商品的价格不得高于地方超市。

  记者在该团基层采访时,发现不少官兵谈及网上互动总是赞不绝口:“过去不敢说、不好说、没处说的话,现在都可以在网上无拘无束地倾吐出来。”战士陈朝义在团卫生队做完脚鸡眼手术后行走不便,硬是被一位军医背回了连队,感动之余,他给“监督岗”发去帖子:“……我虽然为卫生队的服务态度所感动,但更为他们没有专用工具接送病号而痛心……”3天后,后勤处就为卫生队配备了方便实用的手推轮椅。

  从维护士兵权益入手密切官兵关系,拉近的不仅仅是上下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沟通了官兵感情。9月中旬,该团组织了一次题为“你对维护士兵权益是否满意”的调查,结果战士们都给予了“满意”或“十分满意”的答案。(解放军报/记者沈海荣 特约通讯员周朝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