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建立新装备维护责任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01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某团建立新装备维护责任制

  18名工程师领衔新装备维修

  本报讯 张书松、特约通讯员张科进报道:8月上旬,广州军区某团组织了一场新装备作战效能检验性演练,不论在高速公路快速机动,还是在生疏山地、水洼地域展开,新装备
都能开得动、联得上、打得准、扰得狠。团长李广平高兴地说,团队的工程师队伍功不可没。

  近几年,一批技术含量较高的新装备陆续落户该团。对这些“金娃娃”,官兵们自然十分爱护,每次维护保养时都竭尽全力,但新装备还是经常出些小情况,不是电路出故障,就是油路被堵死。

  团党委调查后发现,并非新装备娇贵,而是问题出在平时的维护保养上。大部分连队的士官技术员由于缺乏对电子、机械系统的了解,在装备保养时只满足于清洁、无尘的标准,保养方式基本还是一个拖把一个桶、一块抹布一壶油,对装备内部的保养基本不敢问津。而南方气温高、日照强和雨水多,如果不能定期对机械、电子设备内部进行检修、维护,就容易出故障。

  为此,团里建立了工程师新装备维护责任制,让每名工程师负责一项新装备的维护保养,并由他们对全团官兵实施指导。18名工程师上阵,不仅使新装备保持了100%的完好率,还培养了一支专业人才。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