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列装性能优异的计量保障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43 解放军报

  特约通讯员李祖兵报道:9月中旬,第二炮兵某部研制的计量保障车因其操作简便、计量准确、机动性强等特点受到专家好评。该部领导介绍,两年前计量保障车研制成功后,他们先让成果在训练场接受检验,经过多次修改完善,近日才向上级申报奖项。

  导弹是高精尖武器,差之毫厘、谬之千里。该部队深知,作为保证导弹各种量值准确统一的单位,责任十分重大。过去,导弹计量需要将有关部件拆卸下来,非常不便。为提
高战时计量保障能力,他们组成精干的攻关班子,历时两年,采用先进通用平台和系统集成技术,研制成功了集数据自动采集、自动判读、自动处理于一体的某型计量保障车,使导弹成系统、在线、原位就能快速计量。

  不是科研单位,却研制出这样一个高等级科研成果,部队上下都很兴奋。有人建议立即向上级申报奖项。但党委“一班人”认为,保障车在试用时,还有不少问题有待完善。评奖不是目的,打赢才是根本,要对战斗力负责,决不能让“半成品”走上训练场。统一思想后,针对存在的问题,他们一次次听取部队官兵意见,从每个机械零部件开始,又历时两年,先后经过3次大修改、12次小调整,优化了机械设计,增加了自检功能,调整了使用界面,使保障车的各项技术性能更加完善,更加贴近实战需要。

  笔者在计量保障演练现场看到,计量保障车相当于一个小的计量站,过去需要十几名专业技术人员,如今只需要一名士官即可完成全部操作。据了解,由于计量保障车性能稳定优异,上级已决定批量生产,列装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