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少将教授研发导弹发射营训练模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一代、张军报道:每天清晨,通往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的公交车上,总有一位少将军官聚精会神地听着时尚的MP3。“这么大岁数了,还像小青年一样赶时髦?”其实,那是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教授王晓东,他为讲好刚开设的双语课程《现代作战理论》,正抓紧时间学习英语呢!

  当年,学院战役教研室筹备阶段,学院想把他从作战指挥教研室调整到战役教研室
当主任。有人劝他:“你主持研制的‘作战指挥教研室模拟系统’已成为学院的‘拳头产品’,这一走,功劳岂不拱手让给了别人?”“只要有利于教学,功劳是谁的都一样。”王晓东毅然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站在新的起点上,王晓东四处拜师取经,勤奋钻研。短短几年,第二炮兵战役学一跃成为全国重点和全军“2110”工程建设学科。2003年,捷报再传,战役学博士后流动站成立。

  任教28年来,王晓东先后完成《第二炮兵作战指导》、《第二炮兵军事学》等近10项全军“十五”军事科研和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其中《导弹发射营训练模拟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