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在希:中美遏制台独有共识 并有合作的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中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2日在与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会面时表示,中美遏“台独”是两国领导人的一项基本共识,因为这不仅符合两岸中国人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以及美国人民的利益。

  王在希22日在京会见了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时就当前两岸局势发表了看法,并回答了港台媒体的提问。

  对于有媒体问刚刚结束的“胡布会”在台海问题上的会谈,王在希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两岸统一是中国人民内部的事,是中国的内政问题,这一点我们一直是强调的。中美之间有过三个公报,美国一再表示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多次表示不支持“台独”。所以,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这是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一项基本共识,因为这不仅符合两岸中国人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亚太地区以及美国人民的利益。

  王在希表示,中美在遏制“台独”问题上有共识,也有合作的空间。所以我们希望美国能够按照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坚定地反对“台独”分裂的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地区和平。但是,这不牵涉到

台湾问题国际化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