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柔性诉求台湾论述 “台独”人士胆战心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7:15 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自出任国民党党主席以来,不断地强调国民党与台湾的关系很深,国民党并非外来政党。国民党要展开台湾论述,因为过去做的不够。马主席本人对这一段历史有过一番钻研。他指出与孙中山先生一起倡导革命的“四大寇”之一陈少白,早年曾来台湾吸收台北仕绅吴文秀加入兴中会。同盟会成立之后,苗栗罗福星还参加了黄花岗之役。一九一三年“二次革命”失败,孙中山先生来到台湾,台中人廖进平募了六万元面交孙先生,孙先生还赠一瓶酒,这瓶酒后来成为廖家的传家宝。廖进平在二二八事件时失踪,今年二二八家属座谈会
时,廖进平的儿子在会上将这瓶酒送给马英九。马主席在叙述这件事时情绪相当激动,他说:“各位想想,我们国民党跟台湾的关系深不深?台湾人对我们孙总理尊不尊敬?实在让我非常感动。”

  诸如此类的历史事实肯定还有很多,有待发掘。马英九认为,今后千万不要听信自以为懂台湾史的人说

国民党是外来政权。本土论述绝对做得出来,他已要求党史馆整理资料,让全体人民了解这段历史。

  马主席诉诸以情,根据历史资料讲出了这些鲜为人知的动人事迹,摆事实讲道理,令“台独”人士胆战心惊。“独派”报纸撰写社论,认为马英九用的是柔情攻势,但是他对历史事实认识错误,局限在中华法统意识之内;孙中山只来过台湾三次,故此不能说他和台湾的关系很深,很密切;文章又说孙中山在一九一四年并没有主张国民党军队收复台湾;然后社论转移焦点,谩骂马英九没有现代国家概念,没有“台湾主体意识”,对中国近代史无知!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也立即采取攻势,表示国民党提台湾论述是为了为年底选举造势,他呼吁马英九“弃中国、顾台湾”,不要以粗糙的选举手段愚弄台湾人民。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随即表示错愕,他认为提台湾论述,比不上一颗真正爱台湾的心,和巩固台湾生存发展的具体行动。

  看来马英九的台湾论述柔性诉求,的确击中了“台独”人士的要害。他们纷纷跳出来叫嚣反对,但是叫了一轮, 竟找不出一条站的住脚的理由。

  赖清德不由分说就指责马英九没有一颗真正爱台湾的心! 难道真正爱台湾的人都加入了民进党台联党了?与他们政治理念不合的人就不爱台湾?都可能出卖台湾?如此自我孤立下去,下回选举将很危险, 群众会弃他们而去。什么才是巩固台湾生存发展的具体行动呢?民进党执政五年多了,没见到他们做出任何一桩具体行动来,完全在那里讲空话,挤破头争媒体版面。讲空话、出风头不能巩固台湾的生存。

  苏进强主席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小小台联党助选造势,他的选举手段不但粗鄙而且毫无效果。他大声呼吁马英九“弃中国顾台湾”,这话说的通吗?为了要顾台湾,怎么能放弃她的第一大出口市场,中国大陆呢?这批人都活在现代吗?

  孙中山和台湾的关系的深浅不能用他来台湾的次数来判定。孙先生当年确实很关心台湾要如何从日本的殖民统治之下挣脱出来,那时候的台湾人,拥护孙先生革命大业的人非常多,这是事实。

  有政治野心的无聊政客,他们的所谓建立“台湾独立国”政治理想,驾凌于一切,任何人, 事, 物在这个招牌之前,都要供其驱策,包括了历史和历史人物,一律被他们使用,曲解、侮辱。

  国民党日前纪念台湾抗日先辈蒋渭水先生和李友邦先生。蒋先生在二十世纪初致力于反抗日本殖民统治,李友邦对台湾光复有贡献。马主席强调蒋李二位先辈均与国民党渊源甚深,但李先生于一九五二年因间谍罪遇害。马英九在会中为此事道歉,表示要正确面对历史才能往前走。继续展开台湾论述。台湾历史并不是只供民进党诠释使用的专利品。

  外国记者对这项消息很注意,英文财经时报有专文报导,并在结语部份表示:这位温文,英俊、形象清廉,

哈佛大学毕业, 英语无懈可击的马市长,是一位令民进党感到害怕的对手。(马康庄 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秘书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