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报透露中国轻型舰艇编队练成抗反舰导弹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3:00 解放军报

  十五号“卡努”台风刚过,东海海面依然风高浪急。一支轻型舰艇编队趁着这个恶劣时机,在某陌生海域摆开阵势,演练以某轻型舰艇兵力为核心的6种新战法。

  笔者亲历了海军某快艇支队在恶劣海况下进行战术演练的一幕。“方位××度,距离××链,目标从左舷向我海区接近……”担任前置搜索的引导兵力突然报告。

  指挥室内,艇长易文茂拿着话筒,立即下达作战口令:“各战位准备”、“导弹系统准备”……在舰艇高速接“敌”过程中,各战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目标方位××度、距离××链。”“导弹发射!”10分钟过后,传来捷报:两枚导弹直接命中目标!

  “巡航导弹向编队袭来!”还没等官兵缓过神来,上级又突然下达一道命令,各艇立即转入编队综合防御,雷达疾转、火炮昂首、箔条待发……由战斗进攻转入防御,他们只用了3分钟。“发射箔条实施干扰!”指挥员下达口令后,只见箔条如天女散花般飞入空中,在舰艇的左舷上方形成一张大网,一下遮住了来袭导弹的“眼睛”。在火炮联合抗击中,来袭的导弹凌空开花。

  前不久,这个支队组织了师团两级战术集训,形成了以某轻型舰艇为核心的6种新战法,提高了轻型舰艇兵力在恶劣气象和

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封志远、徐纲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