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改进涵道风扇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航宇系统公司改进涵道风扇无人机(附图)

涵道风扇垂直起降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刊报道]  英航宇系统公司已发展了一种新型的涵道风扇垂直起降无人机,公司内部编号为IAV2。该机是英航宇系统以参加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建制无人机"Ⅱ(OAV Ⅱ)项目时所进行的研究为基础,开发出的一种性能更好的平台。OAV Ⅱ项目是为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开发一系列无人机工作的一部分,英航宇系统公司的设计在今年年中的竞争中已被淘汰。

  IAV2于今年7月13日首飞,迄今试飞已超过40架次。按英航宇系统公司无人航空系统主管汤姆·海德(Tom Hyde)的说法,该机动力装置的功率已提高到38马力。海德说:"我们参与OAV Ⅱ第一阶段竞争的平台的推重比为1~1.05,而采用新的动力装置可提高到1~1.3。我们在不到两周时间内便从首飞进入了包线拓展试飞。现在已达到了25海里/小时(46.3千米/小时)的前飞速度"。

  IAV2的首飞是在39℃的环境中进行的,相当于在6000英尺(约1829米)以上的高度,在5~10海里/小时(9.26~18.52千米/小时)的风中飞行。海德还说,IAV2已成功实现搭载10千克载荷和压载物的试飞,以及在超过1千米的距离上进行数据链通信。他说:"对这个距离的唯一限制是试验区的范围。但我们已利用一辆车试验了超过4.5千米的数据链连接,并且只有一次失去了联系,原因是地形遮挡"。

  IAV2系统包括4个部分:地面站、无人机、用于控制和搭载的航空电子设备及后勤等地面保障装备。该机的重量已从参加OAV Ⅱ项目时的34千克增加到50千克。该机的有效载荷凸出安装在机身两侧,但如果摄像机能有70°的下视角,那么它便可安装在涵道风扇底部而不影响无人机的气动性能。

  OAV Ⅱ项目的第二阶段正在进行,竞争双方是霍尼韦尔公司和"金眼"(GoldenEye)无人机小组。但海德相信英航宇系统公司仍可能重新成为竞争者,因为"OAV Ⅱ的第二阶段将持续9个月,随后进入为期33个月的第三阶段。而我们所取得的成功,可能使我们在进入第三阶段时会成为重新考虑的对象"。(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